西班牙警方近日搗毀了一個針對難民進行人口買賣的偷渡組織。圖為法國救援船寶瓶座號(Aquarius)上的一名難民。(法新社)[/caption] 據Europe1電臺報導,這是一個在西班牙和法國之間的龐大的現代奴隸制網路。這個剛剛被西班牙警方搗毀的組織是最近幾個月以來“幫助”350多名西非的非法移民前往法國的主要通道。

嚮往「一個遍地黃金的法國」

然而,與一般的難民偷渡入境不同。在這裏,偷渡組織者利用這個完善的偷渡網路將來自西非的難民們帶過邊境,然後再將這些難民轉售給其他犯罪組織用以獲利。 在西班牙北部聖塞巴斯蒂安地區進行的搜捕中,總共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他們向來自馬里、塞內加爾、象牙海岸和幾內亞等地的窮人們描繪了一個「遍地黃金」的法國,欺騙這些窮人同他們一起踏上偷渡的道路。 但之後,這些難民們發現等待他們的是一個新型的「奴隸貿易」。蛇頭們先為這些難民提供了假的身份證,用小船將他們從非洲轉移到西班牙。然而,當他們最終到達法國時,這些非法移民會被出售給其他犯罪組織。

「21世紀的奴隸制」

「這是純粹的有組織犯罪,他們的行為比交易武器或毒品還要可怕——這是人口買賣!」打擊非法移民部門的情報和風險分析負責人何塞·涅托·巴羅佐(Jose Nieto Barroso)稱,「有些人(犯罪組織)在法國、英國、德國,他們會買幾個來自非洲的人,然後把他們送到教堂和超市門口乞討,或者使它們在馬廄工作」,「我們真的在談論奴隸制,21世紀的奴隸制」。 在販賣這些偷渡者之前,販運者甚至讓他們在西班牙的免費療養中心度過幾天,這樣這些長度跋涉的非洲難民就能暫時恢復健康。然後,難民們被擠進狹小的公寓,乘公共汽車、火車或同謀的計程車送往法國。 西班牙警方曾在歐洲刑警組織的支持下部署了一個專門的小組以進行檔分析和打擊非法移民網路的鬥爭。

人口交易金額達數十萬歐元

被捕的7名嫌疑人中有6人在Gipuzkoa地區、一人在馬德里被拘留。西班牙警方扣押了他們的記錄本和電話,正試圖找出向他們購買過這些移民的人。他們同時還凍結了這些販運者的銀行帳戶。 西班牙警方正在評估人口販運的數量與涉及金額,但根據調查人員的初步估計,這一組織的人口交易金額已經高達數十萬歐元。]]]]> ]]>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