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18日下令國防部成立「太空部隊」,並將其列為美軍第六個軍事部門,認為太空涉及國家安全,不希望被中國和俄羅斯領先,誓言要令美國奪回太空領袖的地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周四(9日)宣布,當局計劃在2020年建立獨立的「太空部隊」。

彭斯周四(9日)在國土安全部網絡安全峰會上指出,來自中國及俄羅斯的競爭及威脅愈來愈大,是時候揭開美軍歷史新一頁,為未來的戰場作好準備,將會盡力爭取國會支持。對於「太空夢」有望成真,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興奮。 五角大樓同日發表報告,概述了建立「太空部隊」所需步驟,包括在2018年底之前建立被稱為美國太空司令部的統一戰鬥指揮部,然後逐步組成獨立「太空部隊」。目前美軍五大軍事部門分別為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及海岸防衞隊,未來的太空軍將由空軍負責。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周二(7日)贊成建立太空司令部及組建太空部隊,強調要將太空視為戰場,惟對於「太空部隊」獨立成軍有所保留;國內對此也有分岐,反對者認為這會虛耗大筆行政開支及軍費,以及拆散空軍現有架構。]]]]>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