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道中國軍隊擬以某种形式參與敘利亞內戰一事,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发聲,回應了此事。

当地時間8月9日,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向敘媒體《祖國報》发布澄清函,強調上述報道不屬實,是對齊前進大使和王瑞正武官有关表態的曲解。 澄清函強調,中國支持通過政治途徑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 中國使館稱,從未向敘利亞派遣軍事力量參與敘政府軍的任何軍事行動,今后也不會這樣做。 澄清函表示,中國支持敘利亞反對恐怖主義這一全球痼疾的斗爭,呼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用統一標准根除恐怖主義。 稍早前,敘利亞《祖國報》稱, 齊前進說對于中國維吾爾族人參加對抗敘利亞政府軍的行為表示遺憾。 報道聲稱,齊前進說如果敘利亞政府軍在南部地區获勝的話,中國的軍隊願意以某种方式參加敘利亞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 中國媒體曾報道稱,來自西方的情報顯示,自2012年開始,赴敘利亞參戰的維吾爾族“東突”分子多達5,000人,更有數百人加入“伊斯蘭國”(ISIS)。 而在2015年至2016年敘利亞內戰高峰期,總計有數百名“東突”分子在作戰中死亡,其中不少被充当自殺炸彈。 報道稱,接受采訪的“東突”分子曾毫不掩飾地說,“敘利亞戰爭結束之時,就是中國最可怕的事情開始之日。”]]]]> ]]>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