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0日),全國首張區塊鏈電子發票在深圳國貿旋轉餐廳開出,深圳成為全國區塊鏈電子發票首個試點城市。

在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任榮發,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等人見證下,深圳的國貿旋轉餐廳開出了全國首張區塊鏈電子發票。 深圳市稅務局資訊中心主任李榮輝透露,區塊鏈電子發票在國家稅務總局的指導下,由深圳市稅務局攜手騰訊公司實現落地,目前是唯一獲得國家稅務總局批復同意落地深圳試點項目。 區塊鏈發票:消費者每一筆交易的數據視為一張「發票」, 通過區塊鏈分散式存儲技術,連接你、商戶、公司、稅務局等相關人員。該技術使得每個環節都可追溯、信息不會被篡改、資料不會丟失。 商家、消費者:提高效率 開出首張區塊鏈電子發票國貿餐運營經理表示,消費者結完帳後,可以自己在微信上開票,完全不需要我們人工開票錄入信息。不僅提高開發票的效率,亦節省人力資源。 首個取得區塊鏈電子發票的消費者認為,以前吃工作餐報銷過程繁瑣,受到報銷款需時多日。現在通過微信支付,然後點擊開發票,報銷時間只需要幾分鐘。區塊鏈發票提升了發票報銷效率。 據了解,區塊鏈電子發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與發票邏輯吻合,能夠有效規避假發票,完善發票監管流程。 目前,深圳國貿旋轉餐廳、深圳寶體停車場、坪山汽修場、等為首批接入系統的商戶,提供區塊鏈電子發票。]]]]>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