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草案,昨起(11日)連三天審議,高中歷史課本將有多項重大變革。 12年國教新課綱明年將實施,家長團體指出,多數家長只重視成績和升學等傳統觀念,對於新課綱適性揚才或素養精神一知半解,希望教育部應盡快讓家長有感。家長擔心,高中歷史不用編年史教學,以後補歷史的人可能變多,反增孩子負擔。 南投縣國立中興高中校長張瑞杰說,十個家長有九個不知道新課綱在搞什麼,因為改革的速度太快,快到讓家長想要了解都很難。他建議家長多參與學校的班親會,透過校長和教師當面宣導,進而更了解新課綱精神。 小孩今年要升七年級的家長說,他都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道新課綱可能有這麼多問題,最擔心的是歷史課綱。現在小學社會科的台灣史比重很高,大家卻一面說希望年輕人有國際觀,一面不增加世界史,只把眼界限縮在一個島。 他憂心,不用編年史教學,以後補歷史的人可能變多,或老師得花很多時間去補充編年史的概念。]]]]>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