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訊》記者採訪東帝汶官員[/caption] 東帝汶雖處亞太地區,但在經濟實力與軍力儲備上都無法使其在香格里拉這樣的國際性對話峰會中擁有更多話語權,讓人不得不好奇東帝汶政府官員來到香格里拉對話峰會的用意。 東帝汶官員對《超訊》表示,派出官員和政府工作人員出席在這些國際性的場合,能夠引起各國媒體的好奇和注意,這對於東帝汶來說就是一個極佳的宣傳機會。 東帝汶作為一個成立時間較短的國家,國際知名度低導致其官員在國際場合不得不面對一些尷尬問題,如「東帝汶在哪個地區」或「東帝汶有什麼特別之處」等。作為小國,東帝汶想要提高自己的國際地位,除了大力發展本國經濟及擴大軍事實力外,還需要做到的是「混一個臉熟」。 香格里拉對話峰會在新加坡已經連續舉辦15屆,而作為和新加坡有相似殖民、抗爭和獨立歷史的東帝汶,來到香格里拉對話會也是為了進一步的學習新加坡的經驗。新加坡可以在脫離馬來西亞短短的幾十年裏獲得如今的國際地位,其中的「新加坡發展模式」值得東帝汶政府官員進行學習和觀摩。■]]]]> ]]>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