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7月份聲明加速抗癌藥降價之后,近日中國醫療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品醫保支付標准和采購價格調整的通知》。下調14种抗癌藥的價格,并要求9月底前按照調整后的新價格公開掛網采購。

今年5月抗癌藥稅收政策調整后,按照中國國務院常務會議“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的要求,中國醫療保障局會等多部門同涉及的12家企業進行協商。 同時根据稅收政策變動情況重新確定了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品的醫保支付標准和采購價格,并签訂補充協議。 中國醫療保障局要求,抗癌藥相关企業在規定時間內主動向各省級藥品招標采購部門提交調價申請,各地藥品招標采購部門要加強與企業溝通,及時按照新價格公開掛網。 自5月1日起,中國對28類進口藥的关稅降至零,其中包含治療癌症的常用藥。另外,中國財政部等四部門還发布通知,自5月1日起,對進口抗癌藥品,減按3%征收進口環節增值稅。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6月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指出:“抗癌藥是救命藥,不能稅降價不降。”李克強還表示,必须多措并舉打通中間環節,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 7月,中國國家醫保局聲明稱,隨著抗癌藥新規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門正積極落實抗癌藥降稅的后續措施,督促推動抗癌藥加快降價。同時醫保局還表示將按要求抓緊推進工作,爭取讓中國民眾早用上、用得起好藥,逐步減輕重大疾病患者的醫藥費用負擔。]]]]> ]]>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