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中國江蘇省南通港口工人裝卸進口的大豆產品。[/caption] 為了反擊美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25%的關稅,中國在7月6日宣佈對同等規模的美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而大豆不幸名列其中。美國這艘裝載有7萬噸大豆的「飛馬峰號」聞訊後,開足馬力一路狂奔,以期7月5日趕在關稅開始實施前抵達大連港。但天未隧人意,受潮流等影響,「飛馬峰號」晚了一天,在7月6日下午才趕到,未能在關稅加征落地前抵達中國。 由於按照農產品貿易規則,這些大豆不能運回美國,也不能將這些價值超過2000萬美元,約1.5億人民幣的大豆倒進海裏,「飛馬峰號」便開始了長達一個月的在中國海岸外漫無目的地漂泊等待。 因「飛馬峰號」不幸成為美中貿易戰中的一個頗具象徵意義的所謂的「受害者」,這艘「末日狂奔」大豆船一個月來一直是國際媒體廣為關注的對象,中國網路上意外的網紅。 這批大豆的買家,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將依法繳納600萬美元的關稅。這也將成為美中貿易戰後,第一批進入中國的美國大豆。]]]]> ]]>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