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西北部、由反對派武裝分子控制的伊德利卜省(Idlib),周日(12日)一座相信儲有軍火的住宅建築發生爆炸。有人權監察組織表示,爆炸造成至少39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兒童,另外多人失蹤。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爆炸地點位於接近土耳其邊境的薩馬達鎮(Sarmada)。出事住宅建築樓高6層,在過去7年內戰,這裹成為流離失所者的新居所,同時也被軍火商所使用。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裏面居民大多數是聖戰分子的家屬。 該座建築爆炸後被夷為平地,當地民間救援組織「白頭盔」(The Syrian White Helmets)在twitter表示,事故造成36人死亡,數十人失蹤,另外有至少10人從瓦礫中救出生還。他們說出事原因仍然未知。 伊德利卜是反對軍最後一個主要控制區,預計將成為政府軍的下個目標。最近幾個月,政府軍在俄羅斯和伊朗支持下,針對境內反對派和聖戰組織大舉進攻,並取得重大進展。]]]]> ]]>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