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1世紀數字時代,網絡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包括談情說愛這樣的浪漫之事。

據悉,在網上尋找人生伴侶已經成為18-34歲年輕人最主要的結識方式之一。 那麼,怎樣才能夠增加自己在網上俘獲心儀異性的機率呢? 專家說,要想增加網戀成功率,要從以下幾方面下手:

首先,要設立一個高標凖。

根據美國所做的一項新的網戀分析說,在網交時要瞄凖那些條件比你本人強的,或是比你更有吸引力的異性。 如果男性主動出擊瞄凖那些他們認為比自己更富魅力的女性,成功機會則更大。 科學家們是在分析了來自紐約、波士頓、芝加哥以及西雅圖地區的網上交友人士的短信交流等數據,得出上述結論。 他們發現,一個人的”可求度”(”desirability”,)並不只取決於收到多少求偶短信,而在於是什麼人給你發來的信息? 如果你收到的求偶短信是來自於那些本身非常”炙手可熱”的異性(即他們本人已經收到很多求偶短信),那就會增加你的”可求度”。

其次,信息要簡潔。

通常,無論男女都傾向於給自己中意的異性發比較長的信息。但研究發現,發的信息長並不會增加你得到答覆的機率。 研究人員說,他們也弄不清為什麼。但也許那些條件比較好的人收到的短信太多,大多數信息都沒有時間讀。 因此,你花了2個小時遣詞造句所寫的求偶信可能人家根本就沒有機會打開閲讀。 所以,發信息要盡量簡短。

第三,要有耐心。

如果你得到的回復不多,不要太心急。因為你心儀的對象正在進行”市場摸底”,然後才決定是否要回復。 研究顯示,如果你直接拒絶首批收到的37%的求偶信,你得到最佳約會對象的機會最高。 首批回絶之後,你應該選擇下一個比前麵條件都好的那個人約會。

女性主動出擊

研究還發現,當女性主動出擊時,他們可以收到50%的回復。 男人在給那些比自己條件好的女性發邀請時,他們得到的回復率是21%。 專家認為,雖然這一概率看上去並不高,但還是值得冒此風險的。 此外,專家還歸納了應該如何在交友網站上介紹自己。建議說,70%的文字應該是自我介紹,另外的30%是你理想伴侶的條件。 在第一次給人髮短信時,字數應控制在40字符之內。 另外一些關於網約的有趣事實是,當女性與自己比較喜歡的網友溝通時更願意用比較積極肯定的字眼,但男性則喜歡玩酷,正面詞匯略少些。 在女性看來,男性50歲左右最有魅力。但在男人眼裏,只要女性超過18歲,吸引力就開始下降。 當然,別忘了網上約會還只是第一步。之前的研究顯示,當人們有機會在一起相處了解對方後,雙方的性格才是更重要的。 研究人員說,有證據顯示在兩性關係的最初階段,人們的注意力總是集中在未來潛在戀人最膚淺的幾方面。 但隨著兩人的交往,這些浮表的東西似乎就不再這麼重要了。 專家們歸納總結了下列幾大網上交友成功秘訣
  • 多發求偶短信,堅持不懈最終會得到回報。
  • 設立高標凖,不要老找跟自己條件差不多的異性。
  • 發短信時要格守簡短的原則。
  • 要有耐心,你理想的異性可能還在舉棋不定。
]]]]> ]]>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