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茵河杜塞爾多夫段的河床因旱情裸露龜裂。(法新社圖)[/caption] 德國農業生產者聯合會從7月底開始,就要求聯邦和地方政府向該行業發放10億歐元的緊急救助款。聯合會主席盧克威德(Joachim Ruckwied)解釋稱,穀物、甜菜、土豆和綠色飼料的實際損失要遠遠高於這一數字。 德國農業部長克呂克訥女士再次拒絕了上述要求。「我是為大家共同的福祉以及納稅人工作的」,克呂克訥表態稱,只有在事實確鑿的情況下才能提供相關款項。 他說,「我不能在還沒有掌握有說服性的數據之前就宣佈進入全國緊急狀態,然後憑感覺放款。」 克呂克訥表示要等到今年8月底農業部的收成報告出臺後再作決定。因為屆時德國農作物的收割時節已經全面結束。官方的數據會囊括損失的情況。 一般來說,向農業提供緊急援助屬於德國各州政府事務範疇。只有在發生「全國性」災害時,聯邦政府才有行動的必要。 上一次聯邦政府出手相救是2003年的那次大範圍乾旱。當時聯邦和各州政府總共拿出了大約7200萬歐元的救助款。 在農產品市場上,夏季大旱所帶來的後果已經清晰可見。在過去大約3個月的時間裏,小麥在巴黎期貨市場的價格已經上漲超過20%,達到每噸200歐元。 經驗表明,小麥價格的上漲會經過一定的延遲後,體現在麵包和其他麵食產品的價格上。]]]]> ]]>

(Visited 7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