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經新聞》周一(13日)以「台灣首座慰安婦像設置在台南,在野的國民黨參與」為題,報導台灣的第一座慰安婦銅像,將設置在台南市的鬧區,並於周二(14日)舉行揭幕儀式。 報導強調,雖然這座慰安婦像是以人權團體的名義設置,但設置地點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土地內,且國民黨的馬英九前總統也會出席,主持慰安婦像的設置揭幕儀式。 報導指,慰安婦像是由自稱「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的團體設置。但長期聲援台灣慰安婦的「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向《產經新聞》表示,不清楚「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也沒有跟對方合作。 而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稱,慰安婦像是由台灣人作家製作的女性像,背面安置的看板上,會用中文、英文、日文、韓文等四種語言介紹:日軍於1937年攻陷南京後,有30萬人遭到屠殺或強暴、慰安婦人數約20至40萬人、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認定慰安婦是性奴隸等內容。 報導最後指,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曾針對慰安婦議題,要求日本謝罪。至於慰安婦像的設置地點,位於台南的林百貨前。林百貨因為是日治時代開業的百貨公司,2014年整修後重新開幕,一向有很多日本觀光客慕名前往。 新聞曝光,引起日本網友譁然,有人表示:「怎麼連台灣也變成這樣,真是令人討厭」、「本來以為台灣親日,真的很失望」、「本來明年打算去台灣,決定不去了」。 但也有不少熟悉台灣政治環境的網友出面解釋:「那是反日親中勢力搞的,期待台灣政府處理」、「果然是國民黨」、「設銅像的是一天到晚想當中國人的人,但現在這樣搞,可能會被中國捨棄喔(暗指中國近來頻頻向日本示好)」、「台灣似乎也有癌細胞,若不盡快治療,難得的日台友好關係會出現裂痕。雖然這就是那些人的目的…」、「期待蔡英文總統閣下的英明處理」、「日本是在日朝鮮人,台灣是國民黨,兩組人是美國留下來的『土產』」、「台灣的中國間諜跟山一樣多,以為是親日國就鬆懈的話,會有危險」、「國民黨應改名台灣共產黨」、「很清楚,慰安婦像不是多數台灣人的意志」、「果然除了韓國以外,都只能設置在私有地」、「附近居民一定很困擾吧」。 此外也有人質疑其中數字:「20~40萬,數字的精準度也太粗糙了吧」、「乾脆說5億人吧」。]]]]> ]]>

(Visited 4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