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涉嫌偷稅漏稅一事持續发酵,中國三大視頻網日前同步聲明,抵制明星藝人高片酬。据稱第一批有多達200名明星被鎖定,其中包括台灣明星霍建華、彭于晏等。

綜合媒體8月14日消息,電視劇《如懿傳》中兩位男女主角周迅、霍建華就拿走人民幣1.5億人民幣的片酬,這讓整個劇集的制作經費及其他演員的片酬都相形見絀。 抵制明星高片酬聲明发出后,部分藝人陸續調降片酬,其中,今年5月剛開拍的電視劇《巨匠》由楊冪和霍建華主演,之前號稱“億元大戶”的女星楊冪,如今已經電影片酬也掉落到人民幣2,500万,而霍建華同樣從人民幣1億元降到人民幣800万。 財經管理類雜志《經理人》報道,由趙寶剛導演,鄭爽加盟的電視劇《青春斗》中,鄭爽的片酬也從人民幣5,000万降到人民幣1,800万。 第一財經報道,三大視頻網站,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及六大影視制作公司,发布聲明要求抵制明星藝人高片酬,并限定:單個藝人單集片酬(含稅)最高不得超過人民幣100万元,總片酬(含稅)不得超過人民幣5,000万元。 對明星片酬的限制,2017年9月,中國電視劇行業相关協會聯合发布《关于電視劇網絡劇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意見要求要把演員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制作成本范圍內,全部演員的總片酬不超過制作總成本的40%。 報道指出,“限酬令”发布后,台灣女星陳喬恩因天價片酬遭劇組除名。籌拍仙俠古裝戲《風流逐仙之斬仙訣》,制作費加上宣发費,預計總成本人民幣1.5億,但是原定女主角陳喬恩一人就開出人民幣8,000万片酬,一個人的片酬就占總成本的一半以上,這與廣電頒发的《关于電視劇網絡劇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中演員片酬不得超過總成本的40%相差甚遠。于是該制作公司几經考慮之后選擇放棄她轉向其他女星。 据中國基金報道,數据顯示,部分演員的片酬甚至已經達到影視劇全部制作成本的50%至80%。在電視劇方面,楊穎(Angelababy)拍《孤芳不自賞》片酬高達人民幣8,000万元;孫儷拍《羋月傳》片酬人民幣6,000万元;趙薇拍《虎媽貓爸》片酬也有人民幣4,000万元。 評論指出,中國長期以來影視產業发展不夠健全,在內容制作上過度依賴明星單一要素,大量影視公司及熱錢對明星藝人盲目追求,導致藝人片酬不斷上升,行業不健康发展,不得不由政府及行業聯手來予以約束和規范。]]]]> ]]>

(Visited 10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