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英上任後第五度「出訪」,更是在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 (Taiwan Travel Act)後首次「出訪」,其在美國過境的待遇與行程備受關注。 「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小英這次過境洛杉磯可自由向媒體發表談話,公開出席活動。

華僑「同慶」小英到美:用一個中國將其包圍

小英到達美國後先入住洛杉磯洲際大酒店。據環球時報報導,酒店週邊有為數眾多的華人華僑,手持五星紅旗和橫幅,高喊口號抗議蔡英文搞「台獨」。 他們標語的核心辭彙包括:反對「台獨」,抗議蔡英文「過境」,中國必定統一。 他們的核心口號是:「反對台獨,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統一中國!」 據報導,活動發起單位還將租用小飛機,在遊行現場上空拖著印有英文“Only One China. Taiwan is part of China”(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巨大橫幅在空中盤旋,抗議蔡英文“背離中華民國”、不認同“九二共識”的罪狀。示威民眾還在現場高唱《我的祖國》、《我愛你中國》等歌曲。
活動總召集人鹿強表示,這次華僑來抗議,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蔡英文知道,海外華人堅決反對台獨,堅決維護兩岸統一。 另一名召集人周德昭表示,希望兩岸和平統一,不要戰爭,大家都是中國人,中國人應該團結,不應分裂,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蔡英文搞台獨,海外華人絕不答應。
當然,在場亦有部分小英的支持者,他們高喊「總統萬歲、臺灣萬歲」,人群中,幾乎以拿綠色的民進黨黨旗為主,現場也有支持者獻上鮮花,並有人搖旗吶喊,表示歡迎蔡英文過境美國。 小英過境美國西岸洛杉磯,僅有半日行程,但活動密集,先拜會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隨後下榻洛杉磯市中心酒店,參加千人僑宴,在美國當地引發統獨兩派勢力的互相叫陣。 僑教中心位於洛杉磯郡(LA County)的艾爾蒙地(El Monte),是「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駐外單位,並依政府駐外單位統一指揮原則,配屬於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小英過境美國洛杉磯,引爆在美僑居的兩岸同胞「統獨意識」之爭。圖為譴責小英悖離一個中國政策的民眾。(圖:人民網 )

美國「同慶」小英到美:進口250億美元天然氣

臺當局可謂「未出發先興奮」,起飛前先送一份大禮給美國。啟程前1天,臺灣中油公司宣佈,已和美國切尼爾能源公司簽署25年的合同,每年從美國進口200萬噸液化天然氣,合同總價約250億美元。 切尼爾能源公司是美國最大的LNG出口專案建設運營商及美國首家LNG出口商。中美貿易戰爆發後,美國天然氣對華出口也受到牽連。8月3日,中國政府採取反制措施,首次將LNG列入擬議徵收關稅的商品清單,加征關稅25%。中國石化也因貿易爭端暫停進口美國原油。 據分析,在美國天然氣對華出口因中美貿易戰遭受北京25%的關稅懲罰之際,台灣同切尼爾能源公司達成這一協議,無異是蔡英文過境美國前送給特朗普政府的一份大禮。外界擔心,此舉有可能會削弱北京對美國天然氣進口的反制力度。 據路透社引述熟悉台當局的消息人士稱,這一簽約旨在減少台灣對美貿易順差,以提升臺美貿易關係;它也是蔡英文向美國表現的一種善意。而且,為了應對中國大陸所謂的步步施壓,並支持民進黨在今年11月臺灣地方選舉的選情,蔡英文在此次過境美國中,高調重申台美關係的重要性。

網友狠批  台灣被掏空:走到哪就送錢到哪

蔡英文抵達美國後在臉書發文,表明自己順利抵達洛杉磯後,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接待;蔡英文呼籲大家一起為外交努力,消息一出引來不少民眾留言,有人替她加油打氣,也有人諷刺「台灣凱子走到哪、錢撒到哪」”。 蔡英文一發文,不少持不同立場的網友陸續留言,有人認為小英出訪代表全台灣人民,台灣人民應該團結支持。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台灣凱子走到哪、錢灑到哪,台灣已被民進黨掏空,還去巴拉圭大撒幣,撒完幣就被斷交,並說美國不管如何也不會與台灣建交,台灣永遠只會是美國的一枚棋。 隨小英參訪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吹噓,這一次「出訪」的待遇是不同於以往的突破。對此說法,「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則是不以為然在臉書反駁,指3年前前總統馬英九就曾過境波士頓,並回母校哈佛大學演講,自己親眼見證臺美關係20多年來最高潮。
小英此次「出訪」,成為各方勢力的角力場。 從其表現來看,押注美國支持台灣,大打「美國牌」不惜千裏撒錢。 撫心自問,到底哪一邊比較親?]]]]> ]]>

(Visited 7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