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沿海城市熱那亞(Genoa),周二(14日)早上11時半左右有一條行車大橋發生橋身倒塌事故,死亡人數增至35人、另有多人受傷。

有目擊者表示,看到有多達8、9輛汽車,當時隨橋身倒塌而落下。交通部長形容事件是重大悲劇。 意大利當局表示,事件至少造成26人死亡;意大利通訊社ANSA引述消防隊消息指,至少有35人可能已經死亡。意大利交通部長形容,事件是極大悲劇。當地部門在Twitter發布現場畫面。 事發在當地時間大約上午11時半,當時正下大雨,事發時大橋中段大約80米的路段突然倒塌,橋上的車輛,同橋面一起跌落50米深的橋底。從圖片可見,行車大橋有一整段橋身倒塌,當局已派搜救隊伍到場展開工作,大橋也在出事後封閉。 當局仍努力在瓦礫搜索,並出動搜索犬及重型機器協助,希望能找到更多倖存者。內政部長承諾會向需要為事故負責的人,追究責任。 從民眾上傳到社交網站的現場影片可見,疑似有貨車與私家車嚴重損毀,多人正在展開救援工作。 網上也流傳照片,顯示有貨車在事發時,幸好不在倒塌橋面上、逃過一劫的畫面。有目擊者指,大橋突然倒塌就像世界末日。 出事的斜拉橋全長1.2公里,位於北部港口城市熱那亞連接意大利至法國的高速公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大橋是意大利著名工程師Riccardo Morandi在1968年所建,2016年曾進行維修工程。 路透社引述當地官員指,橋樑在倒塌前正進行支撐大橋地基工程,營運公司有持續監察大橋,形容倒塌是出乎意料。]]]]> ]]>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