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8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總值7160億美元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法案生效。該法案支持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美國對台軍售及促進美台官員交流,更建議美國應與台灣進行聯合軍事訓練等。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日(8月14日)就特朗普簽署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一事回應稱,該法案涉華內容渲染中美對抗,干涉中國內政,中國軍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表示,美國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的涉華內容充斥冷戰思維,渲染中美對抗,干涉中國內政,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中國軍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吳謙又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軍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堅定明確。 吳謙敦促美方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諾,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

(Visited 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