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當地時間8月14日,警方表示,週一晚間,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及附近城鎮,約100輛汽車遭當地年輕人有組織、有準備地縱火破壞。警方發言人稱:「已有多達100輛車被燒毀或損壞,犯罪團夥是有組織、有計畫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也有汽車在一夜之間被焚毀。目前尚無關於傷亡人數的報導。 週二,兩名分別為16歲及21歲的男子因此事被捕。警方表示,預計當天將追捕更多人。警方確定有犯罪團夥參與其中,但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報導稱,事件發生在失業率高及其他社會問題突出的地區,觸發騷亂的具體原因尚不明確。首相勒文隨後在瑞典電臺的採訪中稱,系列事件「看起來具有組織性,幾乎像一場軍事行動。」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於14日發佈通知,提醒在瑞典中國公民注意加強安全防範。通知稱,瑞典多個城市發生系列縱火、焚車甚至襲警案件,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波及範圍較廣。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提醒在瑞典中國公民務必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財產安全,遠離案發等敏感地點,妥善停放車輛。如遇突發情況,請保持鎮定,立即報警並尋求協助。
]]]]> ]]>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