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墨爾本連續七年位居第一[/caption] 這是經濟學人信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發佈全球最宜居城市年度報告以來,歐洲城市首次稱霸榜首。 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一共收錄了全球140個城市,評比條件包括政治和社會穩定度,犯罪率(安全性),教育品質和居民醫療保健等方面。 調查報告編輯斯拉夫查瓦(Roxana Slavcheva)表示,多個西歐城市的治安有所改善,維也納位居第一顯示「歐洲大部分地區回歸穩定」。

曼徹斯特進步最多

今年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中,曼徹斯特排名第35,比去年進步16名,是跨越幅度最大的歐洲城市。 倫敦排名第48,比去年進步5名,但比曼徹斯特落後13名,是兩座城市差距最大的一次。 經濟學人信息社表示,曼徹斯特排名遠遠超前去年,是因為安全性大幅提高的緣故。去年,曼徹斯特一場演唱會遭到攻擊,一共有22人死亡,導致去年的排名落後。

亞洲表現

在亞洲城市方面,日本的大阪排名第三,是排名最高的亞洲城市,東京排名第七,大阪和東京是唯一兩個進入前十名的亞洲城市。 在華人城市方面,香港排名第35,也是排名第三高的亞洲城市。新加坡排名第37,近兩年來與香港排名呈現拉鋸競爭。台北排名第58,比去年進步2名,超越了排名第59的韓國首爾。中國大陸排名最高的是蘇州,第74,北京排名第75,天津第77,上海第81,深圳第82,大連第90,廣州第95,青島第97。

2018年全球最宜居城市前10名:

1.奧地利維也納 2.澳大利亞墨爾本 3.日本大阪 4.加拿大卡爾加裏 5.澳大利亞悉尼 6.加拿大溫哥華 7.日本東京 8.加拿大多倫多 9.丹麥哥本哈根 10.澳大利亞阿德萊德

2018年全球最不宜居城市:

1.敘利亞大馬士革 2.孟加拉達卡 3.尼日利亞拉各斯 4.巴基斯坦卡拉奇 5.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茲比港 6.津巴布韋哈拉雷 7.利比亞的黎波里 8.喀麥隆杜阿拉 9.阿爾及利亞阿爾及爾 10.塞內加爾達喀爾]]]]> ]]>

(Visited 6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