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蚊督導委員會今日下午會將關閉獅子山公園提上議程。(資料圖片)[/caption] 而新增的3宗個案中,3名發病者均曾到獅子山公園,令今年曾到過獅子山公園的登革熱患者增至5人。衛生防護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張竹君今(17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表示,獅子山公園有機會是本地登革熱傳播的較大源頭,不排除要關閉獅子山公園,阻絕病毒傳播,她又指,今日下午會在滅蚊督導委員會上提出討論。 張竹君表示,過往本港未試過關閉公共場所,以防止登革熱傳播,但外國如日本東京代代木公園曾關閉以控制疫情。她解釋,措施是希望減低市民暴露機會,下午會在政府滅蚊督導委員會上提出討論。 張竹君表示,除了近日發現個案的獅子山公園和長洲外,患者亦到過黃大仙,是否仍有其他感染源頭,仍需等待基因排序分析結果。她指,不排除近日的個案來自同一個源頭,而獅子山公園或是較大的一個爆發源頭。她呼籲,15日前曾去過獅子山公園的市民,要留意身體狀況,如有發燒感、冒症狀,要盡快求醫。 她補充指,其他地區居民亦要提防蚊患,因本港可能有輸入性個案,可能經由白紋伊蚊叮咬再傳播,形成本地個案。 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出席同一個電台節目時承認,正研究關閉獅子山公園,但需要與康文署討論。他表示,已加強對登革熱患者在潛伏期及感染期到過的地方的滅蚊工作,希望短期內將帶病毒的蚊數目減少,強調署方同時會在全港範圍加強滅蚊工作。 他指,8月15日起,署方已連日到獅子山公園進行霧化滅蚊處理,噴灑滅蚊噴霧。他解釋,帶病毒的白紋伊蚊飛行範圍不是很遠,署方滅蚊範圍達遊人可到達的範圍的周邊500米內,足以減低市民暴露在白紋伊蚊之下的可能性。]]]]> ]]>

(Visited 6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