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進入最後倒數100天,台北市議會親民問政小組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李慶元、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和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洪士奇、徐立信今共同組成「台北監督連線」,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鄧家基等人均出席,宋楚瑜致詞時大誇柯文哲,強調柯敢講「兩岸一家親」就是務實,挺柯意味濃厚。 由黃珊珊、陳政忠等人共同組成的「台北監督連線」,主打「放下藍綠、民生第一」為口號,強調「天大大地、人民最大」,年底選舉6人將聯合競選,相互支援。陳政忠表示,當選後將打破目前藍綠惡鬥局面,超越藍綠、民生第一,這也是監督市政的職責。 只見現場幾乎人人都在誇柯文哲,黃珊珊更直接說,覺得柯文哲做得很好,希望可以繼續讓柯文哲「改變成真」,現場競選團隊更是白衫一片,台北監督連線成員的「戰袍」還是白底、藍綠色字樣,和柯文哲的競選主色調相似,「柯家軍」儼然成形。 宋楚瑜致詞時細數自己和台北市的淵源,強調自己也選過台北市長,走過全市345個里辦公室,看到柯文哲主政後,很多想法都和自己一樣,很多人都在問「柯宋配」,其實柯宋,就是「可頌」,是最好吃的法國麵包。 宋楚瑜還說,柯文哲和親民黨的想法一樣,就是「兩岸一家親」,柯文哲敢講這句話,就是了解作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務實,今天坦白講,兩岸不能夠再用戰爭軍事手段解決問題,柯市長願意非常正確地把這個狀況向大家說明。 宋楚瑜說,美國國防部日前正式發表中國大陸軍力報告,其中大陸的軍力、軍費、開銷是台灣的15倍,台灣的募兵制度顯然招兵很辛苦,大陸的人口是台灣的58倍、大陸的面積是台灣的260倍,過去美國故總統艾森豪曾把核子武器放在台南,如今大家還願意嗎。 宋楚瑜表示,自己常常講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柯文哲完全接受,也呼籲柯文哲應該要善用賢能的人幫忙創造大業。 對於宋楚瑜的力挺,柯文哲表示,宋楚瑜是市政總顧問,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辦公室談話,他也給了自己很多無私的指導,自己也樂意推薦「台北監督連線」的六個人,希望他們可以當選,有他們的監督和合作,對台北市政是有好處的。 柯文哲還說,台北市的市政發展和台灣的政治是一樣的,是不是可以多一點跨黨派的合作,少一點意識形態對立,3年多前選出無黨籍的市長,顯示台灣民眾,特別是台北市民,對藍綠兩極對抗的政治感到厭惡,才願意選出無黨籍的市長。 柯文哲表示,之前李慶元送上「民生第一」的字版,自己也掛在市政大樓吳三連廳,時時期許自己。]]]]>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