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私人律師科恩[/caption] 邁克爾·科恩週二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匆匆現身,他對稅務欺詐、銀行欺詐、競選財務違規等八項指控認罪,這令外界頗為震驚。根據聯邦法律政策,他面臨超過五年的監禁。 這位特朗普的長期私人律師在長達數月裏面臨的財務和法律壓力不斷增加,而他此次出庭為這種局面畫上了句號。與此同時,這也給特朗普帶來新一波法律問題。在科恩於曼哈頓認罪的同時,遠在佛吉尼亞的一個聯邦法庭裏一個更加曠日持久的訴訟案正進入高潮,陪審團裁定特朗普前競選團隊主席保羅·馬納福特犯有稅務和銀行欺詐等八項罪名。 「邁克爾·科恩是一名律師,他沒有樹立遵守法律的榜樣,反而在多年間以各種形式屢次違反法律」,美國副檢察官Robert Khuzami在曼哈頓表示。「他向兩名女性付封口費,而這兩人掌握著他認為會對2016年競選和該候選人不利的資訊。」 科恩承認,他在一位總統候選人的授意下在2016年違反了競選財務法,他沒有在法庭上明確指出這位候選人。不過,在他的律師稍晚發佈的聲明中,科恩指認這位候選人是特朗普。政府就此事的檔中指出這位候選人是現任總統,但沒有指名道姓。 而另一邊在維吉尼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受審多時的特朗普前競選主任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宣佈結果,陪審團裁定18項控罪中8項罪名成立,包括5項逃稅、2項向銀行詐騙及1項隱瞞海外銀行資產。其餘10項控罪不達成共識,沒有罪成。8項控罪加起來,馬納福特面臨最高刑期80年,量刑專家估計比較大可能判監10年。

封口費

科恩向兩名宣稱與特朗普有婚外情的女性支付或協助提供封口費。法庭檔顯示,科恩還與一份「頗受歡迎的全國小報」合作,鑒別有關特朗普被控婚外情的負面報導並做澄清。時間點和財務細節與成人電影女星Stephanie Clifford和前《花花公子》模特Karen McDougal宣稱的內容相符。特朗普此前對此予以否認。 目前還不清楚檢方是否會追究科恩一案的其他涉事人。不過,Khuzami告訴記者,「我們不會畏懼進行更多的競選財務案。」 特朗普親自炮轟對馬納福特的裁決,但對科恩案卻保持沉默。
「政府對科恩的指控中沒有指控總統的任何不當行為,」特朗普的律師Rudy Giuliani在聲明中表示。「很顯然,就像檢察官指出的那樣,科恩的行為反映出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的撒謊和不誠實。」 科恩和聯邦檢察官多次強調支付給兩名女性封口費的目的是影響2016年大選的結果。這一認定似乎意在排除有關這筆費用屬於合法的潛在申訴可能。前美國參議員John Edwards曾成功利用類似申訴,推翻了有關其在2008年總統競選期間暗中給情婦錢的聯邦指控。 在科恩認罪之前,他從今年早些時候開始就面對不斷地猜測和壓力,4月份時他的住所和辦公室遭到FBI突然搜查。科恩的同事表示,聯邦調查和公眾監督對他的家庭和生活造成了影響。 科恩的認罪書中不包括有關協助聯邦機構的協議。不過,據前檢察官,檢方很可能與肯恩達成了此類協議。他此番認罪還可能允許他給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等其他聯邦工作人員提供證詞,而不會被進一步問罪。穆勒的辦公室此前將科恩案移交給曼哈頓的聯邦檢察官。]]]]> ]]>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