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就業仲介中心對迄今為止難民融入德國勞工市場的情況作出了積極評估。就業仲介中心總裁舍勒( Detlef Scheele)對德新社表示,實際情況略為好過預期。根據5月份的統計數字,8個主要難民來源國的在德難民中,已有30萬人找到了工作,就業人數比去年同期多88000人。舍勒說:「情況非常看好」,沒有任何理由對難民就業情況表示悲觀。 就業難民中,有23.8萬人找到了有社會保險的工作。舍勒說:「這一數據非常之好,畢竟難民來德國是出於人道原因,而並不是來就業的。」今年7月,共有18.7萬難民申報失業,過去幾個月來,這一數字基本保持平穩。仲介中心總裁舍勒表示,難民接受職業培訓的情況也比較樂觀。目前接受職業培訓的難民人數共有2萬8千人。2017年10月以來,大約有3萬5千難民找到了學徒崗位。舍勒認為:「我們一直在強調,那些未成年和青年難民,他們在就業市場的前景會非常好。」 在難民就業問題上,掌握德語的程度一直是就業是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舍勒表示,期待難民在一年的時間裏,就將德語水準提高到足以應對職業學校學業的水準,這是很不現實的。不過,他同時也表示,幫助難民學習德語的專案進展情況令人滿意,應該在這方面下更多的力氣。 今年7月,登記尋找工作的難民人數是48萬2千人,其中也包括那些正在上德語班或社會融入班的難民。目前,德國共有150萬多萬來自戰爭或危機國家的難民,其中大多數來自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索馬里、厄立特里亞以及尼日利亞。]]]]>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