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援引歐盟委員會移民事務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的話說,歐盟希望這筆緊急撥款可以確保上述五大區的難民獲得必要醫療服務,滿足難民基本醫療需求。 公告又指,此次劃撥900萬歐元後,迄今歐盟已就難民問題向義大利緊急撥款逾兩億歐元;總體而言,根據歐盟「庇護、移民和融合基金」(AMIF)及歐盟「內部安全基金」,歐盟已就難民問題向義大利劃撥逾6.5億歐元。 今年6月以來,難民問題在歐盟持續升溫,主要是多艘民間救援船將難民救下,試圖靠岸時卻被義大利、馬爾他等國「拒之門外」,只能被迫在海上滯留,加上6月初就任的義大利新總理孔特在難民問題上立場強硬,令歐盟內部分歧不斷。 6月末經艱苦談判,歐盟夏季峰會終於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其中之一是歐盟有意在周邊北非國家設立「難民審核中心」,就地攔截企圖偷渡歐洲的非法移民,但目前尚無北非國家表態接受歐盟這一提議。]]]]> ]]>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