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林維爾市(Jacksonville)商場一間電競酒吧,周日(26日)舉行電競比賽期間發生槍擊案,2人死多人傷。警方相信疑兇是24歲男子卡茨(David Katz),相信他是落敗後向現場的人開槍,及後吞槍自殺。

根據網站資料顯示,卡茨是電競遊戲Madden去年一個大賽的冠軍。Madden周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初賽,當地傳媒引述參賽者報道,卡茨亦有份參加,但落敗後向在場人士開槍,現場傳出十多下槍聲。 警方後來證實,白人男槍手用的是一枚手槍,單獨犯案後吞槍自殺。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9人受傷入院,治療後情況穩定;另有2人因爭相逃跑而受傷。

傷者質問:「你做乜開槍?」

電子體育游戲《Madden NFL 19》初賽一連兩日在傑克林維爾市舉行,周日當時電競酒吧GLHF Game Bar內約有150人參賽及做觀眾。網上片段可見,兩名選手正直播比賽,現場突然傳出多下槍聲,多人尖叫逃跑。 兩名選手隨即斷線放棄手上的比賽,但現場依然斷斷續續傳出槍聲。一名男子懷疑在被槍傷後高呼「你做乜開槍?」然後現場又再傳出三下槍聲。 其中一名選手Drini Gjoka在Twitter上報平安,指幸好子彈僅擊中他的拇指。《Madden NFL 19》是一款美式足球遊戲,遊戲發行商EA Sports及後在Twitter上表示,正與當地警方了解槍擊案,並對今次可怕事件的受害者致以最深切的同情。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總統特朗普已知悉事件。 佛州帕克蘭市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018年2月14日曾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傷。事件激起一群有「美國大型槍擊世代」(mass shooting generation)之稱的年青人爭取收緊槍管,發起「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活動,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及全球逾800個地方示威,成為華盛頓史上一場大型遊行。]]]]> ]]>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