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照[/caption] 在美國,《我的超豪男友》的出現,令一個平日甚少入場睇戲的族群,破例買飛入戲院欣賞這部電影。他們是第一代移民到美國的亞洲人,這群50、60後英語水平不算高,加上戲飛費,以往很抗拒入場睇荷里活電影,究竟有咩原因驅使他們願意破例? 「這是一部有亞洲人參與的普通電影,我們(亞洲人)並非忍者或者好好打,是有關亞洲人在現代社會生存的電影。」一名美藉台灣女生Catherine受訪時如是說,她入場欣賞《我的超豪男友》3次,最近一次拉埋父母到戲院一同睇戲,現年64歲的Catherine媽媽表示,成套戲只認識飾演惡死奶奶的楊紫瓊,最欣賞的擔當女主角的Constance Wu:「我喜歡電影描寫ABC(American-born Chines,美國出生的華人)的手法,彰顯以家庭為先的亞洲文化。」 的確,一直以來在荷里活電影出現的亞洲角色,都有既定的形象及身份,較中性的說法是「Stereotype」(定型觀念),難聽的話就是「歧視」,也許對金髮藍眼的外國人來說,《我的超豪男友》是一部獵奇式的作品,更貼地地呈現亞洲人的家庭觀念及婚姻文化;但對亞洲人來說,就是身同感受的切身經歷。 家鄉是菲律賓的Mark表示,父母當年亦經歷過因「門不當、戶不對」而遭反對的愛情故事,電影上演的故事,原來現實中每日都在上映,過去25年都沒有跟父母入場睇戲,《我的超豪男友》卻將3個人拉入戲院,為的是一份親切感。 據電影公司統計資料顯示,在上一個北美電影開畫周末,《我的超豪男友》的4成觀眾是亞洲人,對比去年的暑假檔《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高出3倍。有市場研究公司分析,由於9月欠大片競爭,《我的超豪男友》有望在北美創出1億美元票房。]]]]> ]]>

(Visited 8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