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正計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中國游客,包括通過舉辦旅游宣傳路演、在中國設立旅游辦事處、培訓中文導游、與在印中國媒體加強溝通宣傳等方式,向中國游客大力推介印度旅游資源。 印度旅游部門的目標是,在未來5年內吸引至少1,400万中國游客。

据《印度快報》8月28日報道,印度旅游部部長阿方斯將來中國參加旅游推廣活動。這是他近4個月以來第二次訪問中國。阿方斯將親自參加印度旅游部于8月28日至9月1日在北京、上海、武漢、廣州等地舉行的所有路演活動。他說:“中國游客未來將成為印度旅游的焦點。” 印度旅游部2017年的數据顯示,中國每年有1.44億游客出境旅游,其中赴印游客只有25万人次。 据報道,印度旅游部門已制作多种旅游主題的中文宣傳片,包括瑜伽、野生動物、阿育吠陀療養等帶有鮮明印度特色的旅游項目簡介。 《印度快報》援引印度旅游部官員的話說,中印領導人武漢非正式會晤后,兩國加強旅游和文化領域交流合作的熱情空前高漲。但相比中國相對完善的旅游配套資源和設施而言,印度還有很多方面值得改進。目前,印度僅有不到50名注冊中文導游,為此政府計划培訓更多中文導游。 据阿方斯透露,為吸引更多游客,印度還打算加快旅游相关基礎設施的建設速度。据悉,為長期在華推介印度旅游資源,印度旅游部在北京設立的辦事處也將于8月正式投入使用。]]]]>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