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召集法國駐各國大使宣講其外交政策。(來源:法新社)[/caption]

強化歐洲安全 不再依靠美國

馬克龍將提出強化歐盟安全的新計畫,並主張歐盟必須停止依賴美國的強大軍力。 他將在未來數月提出一項旨在加強歐洲安全的計畫。法國希望和歐洲合作夥伴就包括安全在內的多項議題共同進行一次「透徹的思考」,尤其希望同俄羅斯就網路安全、化學武器、太空安全、地區衝突以及港口地區保護等議題進行對話。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做出一連串表態,稱要和北約傳統盟國保持距離。 馬克龍承諾在歐盟推行深層改革,包括在歐元區設立獨立預算,但至今未獲熱烈回應。

暗示阿薩德應該下台

馬克龍強調,不該由法國,或任何其他國家,給敘利亞指定領導人,但他認為,其他國家有義務保證敘利亞人民自由選擇國家領導人。 他批評當前某些聲音,認為只要反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戰爭結束,阿薩德便可以繼續當權,難民返回自己家鄉,歐洲也能重建自我。他認為這一設想大錯特錯,反問「是誰導致難民逃離家鄉?又是誰屠殺自己的人民?」

利比亞統一利於地區安全

馬克龍認為,如果利比亞無法實現安定,薩赫勒地區的恐怖問題也無法解決。他相信利比亞能夠實現統一並重建主權國家,這將促進整個地區穩定。他說,為了維護地區安全,法國應保證去年5月四方簽署的巴黎協定成功實施。

英脫歐不應破壞歐洲完整

馬克龍希望今年年底之前,歐英雙方能夠達成協定。他尊重英國人民的脫歐公投決定,但認為這不能建立在破壞歐洲完整性的基礎之上。他說,「法國希望同英國繼續保持牢固且優先的關係,但不會以歐盟解體為代價」。

改革G7 加強與中印對話

他呼籲希望對七國集團(G7)進行改革,以加強發達國家和中國、印度以及非洲國家的對話。 他表示,今年底之前,他將向七國集團其他成員國提出和美國有關的改革建議,希望七國集團各成員國能夠共同推動革新七國集團的框架和遠景目標。 馬克龍強調,七國集團應在保持協調一致的基礎上,同中國、印度以及非洲就氣候變化、貿易、數位化、青年等議題加強對話。

加大對非洲援助

馬克龍稱非洲是法國實現世界未來平衡的盟友,認為非洲不僅是法國的近鄰,因為共同的歷史,更是法國身份認同的一部分。 他認為,應該提振法國對外的發展救助計畫,並稱2019年財政預算增加價值10億歐元的援助支持。]]]]> ]]>

(Visited 1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