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28日)在網上流傳消息,聲稱有黑客在「暗網」兜售內地知名連鎖酒店集團「華住酒店集團」旗下所有酒店的客戶資料,其範圍遍及中港兩地,包括有1.23億條酒店官網註冊用戶資料、1.3億條酒店住客登記資料及2.4億條詳細開房紀錄,索價8個比特幣(1個比特幣現價約7000美元),其後又已為只需1個比特幣。

上海警方同日透過官方微博通報已介入調查,並確認已接獲華住集團報案,該公司同時啟動內部自查。 據內地《財經》網引述多名網絡安全行業人士消息指,今次華住酒店客戶資料外洩一事相信屬實,且有可能並非黑客技術手段高明,而是有內鬼主動洩漏資料。 報道又指,黑客雖聲稱在8月14日成功入侵華住酒店數據庫,惟實際上早在半個多月前,網上已有人上傳雅高酒店中國版網站的數據庫資料文件,包括有其IP、端口、管理員帳號及密碼等。雅高酒店屬於法國雅高集團,是華住集團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 華住集團事後發聲明,表示對今次事件高度重視,會確保客戶私隱安全,並已在內部展開核查及聘請專門技術公司驗證。 據黑客公開的資料,該批客戶資料包括有華住集團旗下的漢庭、禧玥、全季、海友等多個品牌連鎖酒店,其在全國200多個城市均有經營業務,酒店數目多達近2000間,當中更包括有位於香港灣仔及東涌的諾富特(Novotel)酒店和北角的宜必思(ibis)酒店。]]]]> ]]>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