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笑匠占基利(Jim Carey)近年明顯減產,幕前演出買少見少,但在Twitter仍坐擁近1800萬粉絲。仔細一看占基利的帳戶甚少上載他的近照,反而充斥着極具特色的畫作,近日更因為一連串跟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的作品而引起注目,令粉絲懷疑他是否打算乾脆轉行做插畫家。

相隔多年,占基利今年9月將以《Kidding》回歸小銀幕,一眾苦等多時的影迷都相當期待他再顯笑匠功力,雖然他近年甚少現身主流媒體,原來他已悄悄發展出一個斜槓身份──時事插畫家!

過去給人諧趣形象的占基利其實都非常關心時事,對於美國政局更有一番見解,特別特朗普當選以來,他從不吝嗇跟粉絲分享自己對於現任總統的想法,一系列具諷刺意味的畫作配上犀利的點評,為他吸納了一批新粉絲,每日期待占基利的新作。

占基利每隔幾日就會上載一張新作,最新一批畫作的對象,直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律師兼競選經理Michael Cohen,日前他因為避稅及貨款欺詐被定罪,占基利即創作了新畫作,把特朗普畫成烤焦的多士,在另一張畫作中又畫出特朗普身穿精神病人的緊身衣,被美國國旗綁住雙腳並倒吊在空中的場景,在最新作品中又稱雖不認同特朗普的政見,卻尊敬他是個「得體」和「有腰骨」的人,滿滿的嘲諷。

其實出道多年的占基利憑獨門幽默感闖出名堂,鏡頭背後卻傳出屢受抑鬱症困擾,更不時爆出他討厭娛樂圈而萌生退意的消息,他去年就曾在紀錄片《I Needed Color》中揭開熱愛藝術的一面,原來他在約7年前開始畫畫,最初是為了治癒自己一夥破碎的心靈,如今他的藝術細胞受到肯定,未來大家也許要改口,不再以「笑匠」而是用「畫家占基利」稱呼他了。

 
]]]]> ]]>

(Visited 11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