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caption] 根據最新的消息,檢察官Luigi Patronaggio提出了薩爾維尼的新罪行:以脅迫為目的而監禁他人。當時薩爾維尼阻止Diciotti號上的177名難民登陸,以此給歐盟施壓,要求歐盟將難民分配給其他歐盟成員。在檢察官看來,難民們被薩爾維尼當成了人質來「要脅」歐盟介入。《意大利日報》推測,光這一個罪名,就有可能讓薩爾維尼面臨25年至30年的牢獄之災。 但這還沒完,薩爾維尼被指控的罪行還有一項:未履行法律責任罪,即擁有職權卻不作為。因為他忽視了義大利海軍「登陸一個安全港口」的請求,而卡塔尼亞港口只能算作是中途停靠。 目前,Luigi Patronaggio正在開展進一步調查,並核實受害方(難民)的權利保護和身份確認,另外還需核實相關的技術和法律問題。檢察官的目的是確保Diciotti號船上的難民們獲得充分的法律保護,並呼籲難民們索取賠償,同時將薩爾維尼訴諸法律。 據悉,這位檢察官已經於8月31日上午向巴勒莫檢察院遞交調查申請,檢察院將會在15天之內將所有檔發送到義大利部長法庭。部長法庭則將進行預審並在90天(或60天)內決定是否駁回該起訴,或者重新將檔歸還給檢察院,同時授權後者在參議院開展調查。 薩爾維尼對此嘲諷道:「今天我發現我還有兩項新的指控,對我來說,就像又得了兩塊獎牌一樣。」針對可能面臨30年的牢獄之災,薩爾維尼在臉書上回應:「維護了意大利民眾的安全,卻要面臨30年牢獄? 我微微一笑,繼續工作,繼續前進。」]]]]> ]]>

(Visited 1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