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京東集團行政總裁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被捕案。據內媒報道,劉強東代理律師表示,明尼蘇達州阿波利斯市警方不大可能對劉強東提起訴訟。

明尼蘇達州阿波利斯市警方稱案件仍在調查中,預計最早在本周末(9月7日)結束調查發布消息。 據《財新網》報道,劉強東代理律師約瑟夫·弗里德貝格(Joseph Friedberg)表示,劉強東沒有受到任何指控下獲釋,且不需要交保釋金及上交護照:「如此情形下,再被起訴,將是非常非常罕見的案例。」 不過,弗里德貝格表示並不了解導致劉強東被捕的具體原因:「記錄上說他因某種性行為不檢被逮捕,並無細節。我並未與警方就此交流,也無意如此做。」弗里德貝格說,他也未與任何潛在受害者接觸。 美國明尼蘇達州阿波利斯市警察局公共消息官約翰·埃爾德(John Elder)則表示,在可關押的最長期限前釋放劉強東並不罕見:「這並不意味著什麼。不能就此推斷這是個證據薄弱的案子;不能推斷我們沒有證據。我們有信心在釋放他後,能夠在必要的時候再次聯繫到他。」 就零保金釋放原因,埃爾德表示,因劉強東當前並未被指控任何罪名,因此警方不能設定保金數額。 阿波利斯市警方還稱案件仍在調查中,預計最早在本周末(9月7日)結束調查發布消息。 據了解,明尼蘇達州法律規定,警方逮捕疑犯後最多可合法扣留36小時,若在此時間內未搜集到充足證據繼而對疑犯起訴,就須將其釋放。]]]]>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