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論壇周一(9月3日)舉行,北京方面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增加在非洲大陸的影響力。而曾經多次訪問中國的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同日於《人民日報》撰文,表示希望透過中非兩地合作,讓非洲民眾走出貧困以及疾病肆虐的陰影。

蓋茨的文章以「中國經驗為何值得非洲借鑒」為題,表示中國推動全球經濟發展,因此成為很多非洲國家的關注對象。他認為,非洲人口在2050年至少增加一倍達25億大關,當地年輕人的健康和教育水平將直接影響非洲經濟。 不過非洲一直面對貧病交迫和農業發展欠佳情況,蓋茨指中國的經驗值得獲非洲借鏡。他特別提到,中國由藥物創新和疾病監測及控制體系,在2017年成功實現本土瘧疾零病例,所以他相信中國可以向非洲多個發展中國家提供高效率並可負擔的解決瘧疾方案。 另外,蓋茨又認為中國可以向非洲輸出農業技術,例如傳授雜交水稻培肓的專業知識,為非洲農民研發產量更高、抗病能力更強的稻米品種。他強調旗下的基金會將繼續支持中國創新,從而取得改善非洲人健康的最終目標。]]]]> ]]>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