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商報》援引統計數據說,與歐盟平均水準相比,德國單身人士面臨貧困威脅的比例更高。歐盟有25.6%的單身人士面臨貧困威脅。德國總人口約8300萬,2016年單身人士超過1643萬人,面臨貧困威脅的單身人士超過500萬。在德國,收入低於收入中位數的60%即被認為面臨貧困威脅。2016年德國人月收入中位數是1063.75歐元。專家認為,受貧困威脅的主要單身人群包括獲得少量退休金和基本保險金的老年人、即將步入工作的年輕人以及低收入人士。 統計數字還顯示,許多人即便有工作也無法獲得足夠維持生計的收入,17%有工作的德國單身人士面臨貧困威脅,而10年前這個數字只有10.1%。 德國左翼黨副主席紮比娜·齊默爾曼認為,貧困問題在德國不斷蔓延,與歐盟相比,德國的單身人士已經明顯成為低收入群體。德國新政府必須把解決這一問題作為工作重點。此外,她要求將最低時薪提高到12歐元,禁止臨時工作和不合理的臨時雇傭關係。]]]]>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