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工人正在中國河北邯鄲的一個養豬場里工作。[/caption] 中國農業部的新聞稿沒有透露發生豬瘟的養殖戶的名稱,而是用了「某養殖戶」代替。這起疫情的周邊地區已被劃為封鎖區,嚴格禁止區內生豬及易感動物和產品進出。黑龍江省已經採取相關的無害化、消毒處理等措施。 根據中國官方通報的資訊,中國8月3日首次報告在遼寧省瀋陽市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到9月5日已經有至少五個省淪陷,還包括河南、江蘇、浙江和黑龍江。
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生豬養殖國和豬肉消費國,豬肉的產量接近全世界總產量的一半,人們擔心豬瘟疫情的爆發將對豬肉供應以及價格產生影響,進而持續影響中國經濟。 資料顯示,非洲豬瘟對感染豬的致死率為百分之百,並且目前沒有有效對抗這種病毒的疫苗或者藥物,遏制非洲豬瘟病毒最有效的途徑就是宰殺疫區生豬。中國自8月3日首次報告非洲豬瘟以來,已經宰殺3萬8000頭豬。 遏阻非洲豬瘟有可能在整個亞洲爆發的緊急會議今天(9月5日)在泰國曼谷舉行。這次會議的會期三天,由聯合國糧農組織牽頭。與會的國家包括柬埔寨、日本、老撾、蒙古、緬甸、菲律賓、韓國、泰國、越南和中國。 非洲豬瘟在中國東北遼寧被首次公開報告以來,疫情迅速南下。聯合國糧農組織跨界動物疫情應急中心亞太區域代表旺他尼·甲巴威表示,「非常重要的是,該地區要做好準備,非洲豬瘟極有可能越界傳入其他國家」。 糧農組織今年稍早在一份報告中就指出,如果非洲豬瘟擴散到中國,可能給動物健康、食品安全以及糧食安全帶來「毀滅性後果」,並可能進一步擴散至東南亞。據聯合國糧農組織資料,俄羅斯伊爾庫茨克2017年3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並蔓延至俄羅斯東部,距離中國邊界僅有1000公里。]]]]> ]]>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