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民用太空機構負責人說,停靠在太空站上的飛船上的小孔由鑽頭造成,可能是”有意”造成的。

周三”聯盟號”MS-09飛船的宇航員發現了這個小孔;小孔造成一部分壓力流失,宇航員用膠帶封住洩漏口。 俄羅斯航天集團總裁羅戈津(DmitryRogozin)說,”(有人)試圖鑽了好幾次。”他還說鑽孔的手似乎”不穩”。 他們排除了微隕石損壞的可能性,也不可能是軌道的碎片造成。 目前在國際空間站上有6名宇航員:3名美國人,兩名俄羅斯人和一名德國人。 羅戈津說,將由一個委員會來調查,找到肇事者。他還說對於俄羅斯製造”聯盟號”飛船的俄羅斯能源火箭與航天公司(RSC Energia)說,這件事關係到他們的榮譽。 “聯盟號”飛船載宇航員返回地球飛行中不會使用有洞的那個部分。 宇宙飛船上小洞的照片已經在互聯網上廣為流傳。 航天界一個消息人士對俄羅斯塔斯社說,飛船可能在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測試的時候受到損壞。 飛船在那裏經過最初的檢查後,問題可能被掩蓋。 “有人把事情搞糟,然後害怕,把洞封住”,這位消息人士說,但是當”聯盟號”飛船到達國際空間站後,小洞裏的填充材料”幹枯後脫落”。 羅戈津在電視上評論說,”這是怎麼回事:是製造的缺陷還是某種有預謀的行動?……我們正在核實地面因素的解釋。但是我們不能排除其他的解釋,即在太空的蓄意行為。” 上周飛船上小孔被發現後,處於地球上空400公里軌道上的太空站進入了緊急狀態。 當地面控制發現了空間站有洩漏時,空間站裏的宇航員正在睡覺。當時控制太空站壓力的傳感器也向宇航員發出警示。 最初德國宇航員格斯特(Alexander Gerst)用手指堵住小孔防止洩漏。隨即俄羅斯宇航員阿特米耶夫(Oleg Artemiev)修補了漏洞。 “聯盟號”MS-09飛船停靠在太空站的俄羅斯部分,6月8日這艘飛船把3名宇航員送到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項目耗資1500億美元,共有16個國家參加。目前國際太空站由14個永久模塊構成,以每小時超過27000公里的速度,在距離地球表面約400公里的軌道上運行。]]]]>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