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的渦扇15航空引擊據報已成功解決葉片的耐熱問題,配備渦扇15的殲20將會成為世界一流性能的戰機,在巡航方面足可與美國的F35戰機媲美。渦扇15投入量產,更有望藉此令殲20進入全面量產階段,最快更可在今年年底開始。

據《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渦扇15引擎採用先進的單晶渦輪葉片,相關研發工作已進行好幾年,但在量產方面一直存在困難。隨着美國在亞太地區部署F35隱形戰機後,當地緊張局勢升溫,中國渴望擁有能與之匹敵的隱形戰機。中國軍事專家周晨鳴亦指,中國估計美國會在2025前年在亞太地區部署200至300架F35隱形戰機,意味着「中國需要類似數量的殲20,或者至200架。」 但要量產殲20,中國必須先解決渦扇15的問題,以擁有國產高端航空引擎,因為其他國家不會願意為中國提供此類尖端技術。消息人士透露,渦扇15在高速運轉時葉片過熱的情況,如今已在地面測試和試飛中得到解決,近期可望實現穩定及高品質生產的目標。雖然「小問題」仍然存在,但渦扇15若能更大規模地在殲20上安裝,其餘問題不難解決。 報道又稱,內地官媒曾經報道生產殲20的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將於2019年開設第4條生產線,加上解放軍空軍正加強殲20機師的培訓計劃,令相關消息更具可信性。在今年下半年舉行的珠海航展上,公眾或就可以看到裝備渦扇15的殲20在天空傲翔。]]]]> ]]>

(Visited 6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