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預測,周一(17日)風力或達「強風」至「烈風」,打工仔有望放假半天。(資料圖片)[/caption] 根據九天天氣預報,天文台已作出「進取」預測,預料周日有密雲 、狂風大雨及雷暴 。同時,當日西至西北風達6至7級,稍後南至東南風則更達8級,變相預警掛8號風球機會極高。若風級達到8級,即風力已達「烈風」級別,風速約每小時63至75公里。 此外,天文台預測下周一本港吹南至東南風達5至6級,初時則為7至8級,當日料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稍後雨勢減弱。

梁榮武:周日至下周一或達8號風球風力

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表示,較接近本港的熱帶低氣壓有機會在周三增強成熱帶風暴,導致本周中期本港間中風力達6級,強度相當於3號風球風力;至周六(15日)本港最高氣溫達攝氏33度,是受到「山竹」下沉氣流及吹微風影響, 屆時本港空氣變得較混濁。 他又指,周日及下周一(16及17日)部分時間吹強度達8級的南至東南風,相當於8號風球風力,是源於「山竹」較靠近本港,呼籲市民留意天文台資訊。

天文台:「山竹」對香港構成威脅的機會較高

天文台科學主任黎宏駿指出,根據「山竹」的預測路徑,「山竹」有機會從呂宋與台灣之間的呂宋海峽經過,這樣的風暴結構受地形影響會較小,故風力會較強。相反,假如「山竹」橫過呂宋或台灣,由於會受陸地影響,強度或會減弱,路徑亦可能有變。 他指出,根據現時資料,「山竹」經過呂宋海峽的機會較高,故風力會相對強勁,或對香港構成威脅。不過,他指「山竹」現時仍處於關島,離香港尚距論約3,000公里,因此尚存在不確定性。至於周日或下周一是否有機會懸掛八號風球,他稱要視乎風力分佈而定。]]]]> ]]>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