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9月11日)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民族紀念日」,逾百萬民眾在巴塞羅那市中心集會,再次展現爭取加泰地區脫離西班牙獨立的決心。

示威民眾揮動象徵加泰獨立的加泰羅尼亞令旗(Senyera)及自由標語,大叫獨立及自由口號,人龍延綿數公里,警方估計集會人數達一百萬。分析相信,今年遊行是繼2017年10月1日獨立公投後對加泰獨派號召力的測試。 加泰羅尼亞獨派主席托拉(Quim Torra)表示,會致力追求獨立,而目前首要是關注法院審訊被囚的加獨領袖。托拉呼籲民眾支持推動新一輪獨立公投,惟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強調,只會有擴大加泰隆尼亞自治權的投票,獨立公投不會是選項。 加泰去年10月單方面宣布獨立,但不獲中央政府承認。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遭西班牙以叛國罪起訴,他之後出走到比利時,3月從芬蘭返回比利時途中,於丹麥過境德國時被捕。他在7月重回比利時布魯塞爾,稱會在當地推動加泰獨立運動 目前有6名在普伊格德蒙特主政時的加泰政府官員因為推動加泰獨立而被關進監獄,至於普伊格德蒙特和其餘數人則出走到歐洲各地,逃避西班牙政府引渡。]]]]> ]]>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