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日前發表報告預測中國在未來20年間的飛機需求,較去年上調6.2%至7690架,總值高達1.2萬億美元。報告估計中國機隊將佔全球民航客機的18%,繼續是全球唯一超過萬億級美元的民航客機市場。

報告指,中國的7690架飛機中,至少有3/4是窄體客機,同時會有1620架寬體客機,令中國的寬體客機規模擴展至當前的3倍。此外,報告亦稱中國將需要總值超過1.5萬億美元的航空服務以支持機隊的發展,是全球最大的航空服務市場之一。波音民航客機市場營銷副總裁蘭迪.廷塞斯(Randy Tinseth)表示,中國的中產人口在過去10年激增3倍,預計未來10年還將再增加1倍,直接帶動中國航空業快速增長。 另一方面,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波音擔憂會被牽連,其今年已致信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明貿易戰將威脅波音在中國的業務發展,或被拖延或禁止進口波音飛機,令主要競爭對方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公司得以乘虛而入。]]]]>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