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稱,中國汽車市場的繁榮時代已經結束,貿易爭端等問題讓中國的購車者變得更加謹慎甚至放棄買車。

据德國《商報》9月11日報道稱,對于德國汽車制造商來說,中國汽車市場的繁榮時代已經結束。 以大眾汽車為例,中國市場是其最重要的市場之一,該公司近40%的車輛都售往中國市場。但在2018年4月大眾旗下的汽車在中國市場銷量同比下降2.4%,該公司消息人士稱8月的銷量仍是下滑趨勢。 而德國另一大汽車厂商戴姆勒公司在今年8月的銷量增幅從6月的13.7%下降到5.5%,致使該公司被迫发布盈利預警,稱中美貿易糾紛是原因之一。 德國汽車業內人士稱,中國汽車市場的寒冬正在降臨,預計SUV車型銷量將會下滑得更加嚴重。貿易爭端讓中國的購車者更加謹慎,而經濟不確定性和房租上漲令中國消費者把目光投向小型車或是放棄買車。中國市場公布的最新數据顯示,今年8月中國汽車市場的總銷量下降7.4%,這已是連續第三個月出現下滑。 文章認為,貿易爭端并非汽車銷量下滑的唯一理由。經過多年高速增長后,中國正從一個新興市場演變為充分的工業經濟,而中國本土汽車制造商在質量和創新領域變得越來越強大。]]]]>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