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飛燕」9月4日登陸日本關西,導致部分地區受嚴重破壞,風暴潮也令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變成一片「汪洋」,被迫全面關閉。10天後,機場第一客運大樓周五(9月14日)局部重開。

建於人工島的關西機場有2條跑道,B跑道與第二客運大樓在颱風過後沒受嚴重影響,很快重啟服務。較多航空公司使用的第一客運大樓的地下電源設備因水浸停電,故須關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機場第一客運大樓南側區域周五恢復運作。颱風襲日時被洪水淹沒的A跑道也重新啟用。機場方面預計下周五(21)全面恢復正常營運。周五國內線36個航班以及國際線98班機都可起飛。 第一客運大樓周五料有134班機升降。早在上午6時多就有乘客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第一個復飛航班是前往東京羽田機場。 關西機場目前處理的航班不到平常的20%,有關方面預計下周四(20日)會增加至270個班次,讓數量回復至風災前50%以上。如機場聯絡大橋及鐵路經檢驗確定沒有重大損傷,也會在下周五恢復通車。]]]]> ]]>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