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號颶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會在下午維持。天文台指,本港會由吹東風,逐漸轉吹東南風,市民需保持高度警覺,應對來自東南方向的破壞性風力。

下午2時,強颱風「山竹」集結在香港天文台之西南偏南約10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30公里,移向珠江口以西沿岸。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山竹」會在未來數小時最接近珠三角一帶,在香港以南約100公里內掠過。 「山竹」的環流廣闊,具破壞性暴風至颶風正影響本港。過去一小時,大老山、長洲泳灘及橫瀾島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73、159及148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223、202及180公里。 受風暴潮影響,維多利亞港的海水高度已升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3.5米,並有上升趨勢,而吐露港的海水高度曾升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4.5米,現正開始回落。大澳的海水高度會在今日下午2時至6時期間上漲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3.8米或更高。海水上漲加上大雨會引致低窪地區出現嚴重水浸。]]]]> ]]>

(Visited 2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