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及朝鮮領袖金正恩周二(9月18日)將舉行第三次「文金會」,韓聯社報道,兩人或在周三(19日)發表協議結果。國際社會關注是次「文金會」是能否成為半島和平進程的轉捩點。

韓聯社指出,文在寅周二(18日)上午搭乘專機直抵平壤,預計訪問北韓為期3天。這是韓朝領袖繼4月27日和5月26日在板門店舉行峰會後,時隔4個月再次會晤。 分析指出,如何實現半島非核化將成為此次文金會的最重要議題。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與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後,雙方在無核化方案的談判上陷入僵局。文在寅可能在與金正恩面談時,提出折衷方案。 文在寅料計劃透過是次峰會,將朝鮮及美國的意見分歧收窄。他之後會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的韓美高峰會上,向特朗普說明「文金會」成果,為美朝的二次峰會打好基礎,並隨後爭取在年內舉行韓朝美高峰會發表終戰宣言。 擴大韓朝在經濟領域方面的合作,也是「文金會」主要議題之一。惟首爾政府表示,韓朝合作不應違反國際社會對平壤政府的制裁方案,而這可能成為雙方討論合作的最大變數。此外,文在寅料將在會談及,朝鮮商討緩和軍事緊張局勢的後續措施,以及擴大人文交流方案等議題]]]]> ]]>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