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報導,作為日本在國際上最具知名度的作家之一,村上春樹能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每年都受到日本國內的高度關注,但對於今年諾獎的「替代品」,村上本人卻予以了回絕。 據今日日本網9月17日報道,受性侵醜聞影響,瑞典文學院早前已決定推遲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的頒發。瑞典文化界人士隨後推出了名為「新文學獎」的獎項,以此作為替代,村上春樹入圍了該獎項。
9月15日,「新文學獎」組織者在臉譜網上發表公告,宣佈村上退出提名。(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不過,「新文學獎」組織者15日在臉譜網上發佈公告稱,村上春樹本人希望「專注於寫作,遠離媒體關注」,所以決定退出獎項的角逐,但對能夠獲得提名表示感謝。 和村上同時入圍該獎項的候選人還有英國小說家尼爾·蓋曼、法國歷史小說家瑪麗斯·康德(Maryse Conde)以及加拿大籍越南裔作家金翠(Kim Thúy)。據組織者透露,他們都對提名表現得十分積極。 據悉,「新文學獎」的獲得者將於當地時間10月12日公佈。]]]]> ]]>

(Visited 6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