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先前在美國涉嫌性侵女大生,日前已遭警方釋放返回大陸,不過警方也強調「能被保釋不代表無罪」,目前案情出現最新進展,警方已完成初步調查,將全案移交至檢方,考慮是否正式提出檢控。

報導更指出,劉強東被懷疑捲入的犯罪行為是強姦罪,涉嫌的罪行描述為:「一級性犯罪」,屬於一級重罪,當地執業律師分析,明尼蘇達州一級性犯罪最少要判144個月(12年)。而京東日前也強調,該事件沒有對京東的日常運營帶來任何影響,將來也不會,如果執法部門將來有需要,劉強東也願意配合調查。 而根據美國Department of Justice 和FBI 2009到2015年的一些數據,每1000起強姦案中只有310起會報警。在這310起中,只有57起會導致逮捕,只有11起會被推薦到檢方。在這11起中,許多受害者會接受plea bargain(認罪,但是接受一個罪名的降級,比如重罪改為輕罪)。11起裏有7起會被定重罪(Felony Conviction),7起裏面有6起會進監獄。

沒死線 證據審核或需一個月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John Elder回覆當地中文媒體時表示,檢察官若對其中內容有懷疑,將可能要求警方補充提供內容,並謂無法判斷何時落案,只謂可能需時一個月,才會有正式決定。根據較早前報道,劉強東於美國時間今年8月31日(周五)被拘捕,涉嫌捲入刑事性罪行,並於翌日獲釋,劉強東並且已返回中國內地。John Elder接受美國電視台查詢時指,他們是在進行調查時,決定不拘留劉強東。 劉強東回國後曾三度現身活動,但是京東集團較早前表明,劉強東不會現身2018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 他有份投資的京東金融,則於近日易名為京東數科,並沒有因為劉強東在美國捲入指控嫌疑,而停下業務的發展步伐。屆時檢察官如果對其中內容有懷疑,將可能要求警方補充提供。]]]]> ]]>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