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正式開通。截至當天下午14時,西九龍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人員3.8萬餘人次。

西九龍站口岸開通首日恰逢中秋節小長假第二天,大量出入境旅客特意選擇西九龍站口岸通關,率先體驗「一地兩檢」通關模式的高效和便捷。當天早上6時許,西九龍邊檢站民警已在內地口岸區出入境大廳各就各位。 6時19分,第一名通關旅客就從入境旅客人群中飛奔出來,成為西九龍站口岸「過關第一人」的吳先生氣喘吁吁難掩其興奮,「終於『搶』到了第一個過關」。7時許,從深圳北站始發的高鐵準時到達西九龍站,出境旅客都洋溢着見證歷史的興奮和喜悅,成群結隊走進查驗場地。 作為第一個出境的旅客張先生表示,「親測19分鐘,就能從深圳北到西九龍,這應該是深港之間通關最快最便捷的口岸了。」當天上午,口岸多次出現出入境客流高峰,持續至中午才客流趨緩,西九龍邊檢站科學組織勤務,熱情高效服務,確保旅客通關安全順暢,出入境秩序井然。截至當天下午14時,西九龍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人員3.8萬餘人次,其中入境人員1.1萬餘人次,出境人員2.7萬餘人次。 據了解,目前,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內地口岸區共設置邊檢人工查驗通道30條,其中入出境各15條;自助查驗通道60條,其中入出境各30條,通道數量是根據對西九龍站口岸的客流量預測而設置的,完全可以滿足廣大出入境旅客的快速通關需求。今後,將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增設自助通道。 (文匯網)]]]]> ]]>

(Visited 6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