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颱風澤美正逐漸增強並向西北方向移動,天文台及多個天氣預報系統都預測,潭美將於周末(29日)集結於台灣以東海域,恐影響台灣。潭美其後何去何從?歐美天氣預報系統率先預料潭美會「轉軚」向東北方向移動,在國慶日(10月1日)長假期前後由南至北橫掃整個日本,港人外遊熱點沖繩、九州鹿兒島、大阪、東京、北海道等幾乎無一倖免。

有旅行社指,國慶假期有多個團出發至日本,當中不少旅客受本月兩個颱風「飛燕」及「山竹」影響,延期至月底出發,若按照目前潭美的移動路徑,恐又要再度改期。

料周末先吹襲台灣 大阪東京恐受影響

天文台表示,在正午十二時,超強颱風潭美集結在高雄之東南偏東約116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5公里,在未來數天橫過西北太平洋,然後大致移向台灣以東海域,料於周末繼續以超強颱風姿態移向台灣以東海域。 內地中央氣象台就指,潭美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還會加強,其後逐步移向台灣以東海域。日本氣象廳、韓國氣象廳、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全球預報系統(GFS)等預報系統亦預測潭美會於周末移向台灣以東海域,惟與台灣的距離向有分歧。 但不論歐洲或美國預測,潭美會將周末吹襲沖繩,之後一路北上,並在周日(9月30日)至周一(10月1日)吹襲九州、四國及本州,多個港人熱門旅遊目的地,包括鹿兒島、大阪、東京等料受影響。歐洲預測更料潭美會在周一正面吹襲北海道,而美國預測潭美會在周一晚於仙台一帶再吹出太平洋,並在北海道以東掠過。 雖然潭美不會吹襲香港,但預料受潭美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周五(28日)及周六(29日)日間天氣酷熱及乾燥,最高氣溫攝氏33度。

旅行社:飛燕及山竹先後吹襲 多團改國慶長假出發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今年國慶假期出發的日本團比去年同期多約2成,由本月27日至10月1日,每日約有8至10團,每團約20至30人前往日本:「有不少客人因月初(日本颱風「飛燕」)及月中(超強颱風「山竹」)的颱風,而改期至月底出發,加上熊本縣等加開航班,今年特別多人去日本玩。」 他指,旅行社會密切留意天氣及航班資訊,亦希望航空公司提早公布取消或延期信息,避免出現旅客滯留機場。]]]]> ]]>

(Visited 5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