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等國家就香港特區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发表聲明。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應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北京時間9月25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在政府憲報刊登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命令,英國、美國、歐盟就此发表聲明和評論,稱特區政府此舉限制了言論和結社自由及政治活動。 中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個别國家和機構對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說三道四,妄加評論,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任何宣揚「港獨」、從事分裂國家活動的組織和行為,都是絕對不能容許的,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依照有关法律和法定程序作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應有之舉,是香港特區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預。中方要求有关國家和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停止打著“言論和結社自由”等幌子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当地時間9月24日,香港保安局局長宣布,香港民族黨屬非法社团,從即日起禁止在香港運作。香港民族黨成為香港回歸中國后首個被禁止運作的組織。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发言人就香港政府的決定表示,香港政府禁止一個政黨在港運作,有違言論及結社自由核心價值。 英國外交部也发聲明表示,英國不支持香港獨立,但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其人權、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應受尊重。.]]]]> ]]>

(Visited 4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