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前左三)及日本觀光廳長官田端浩(前右三)於日本國際旅遊展上,宣布將2019年訂為「香港日本旅遊年」。[/caption]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日本是香港五大客源市場之一,今年首7個月,日本訪港旅客人次超過70萬,比去年同期上升半成,相信「香港日本旅遊年」將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並為本地旅遊業界提供新的推廣平台, 吸引日本旅客繼續訪港。 此外,他指,隨著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啓用,將在日本市場加強宣傳大灣區旅遊,鼓勵日本旅客以一程多站的方式,到訪香港及其它大灣區城市。
日本觀光廳長官田端浩先生也指,去年日本及香港兩地的旅客交流數字首次突破三百萬,當中香港再訪日本的旅客比例相當高。他表示,香港屬於成熟的客源市場,近年不少香港旅客對日本的二三線城市越來越感興趣,他們傾向探索傳統景點以外的旅遊體驗,故將藉著「香港日本旅遊年」的平台,大力宣傳日本一些二三線城市,吸引更多香港旅客再次訪日。

標誌採紫荊花及櫻花結合設計

此外,兩地合作設計出糅合香港和日本特色的「香港日本旅遊年」標誌,以具代表性的紫荊花及櫻花圖案,象徵著兩地之間緊密連繫,這個標誌將於兩地旅遊推廣機構及業界的宣傳推廣上使用。]]]]> ]]>

(Visited 8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