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范冰冰目前失聯已超百日,對此外界猜測紛紛,甚至有網文不僅稱范冰冰涉洗錢,而且還普及影視行業的洗錢的內幕。

綜合媒體北京時間9月25日報道,9月22日,中國江苏稅務局发布消息,稱有关影視從業人員涉稅問題的案件,目前仍在調查。 6月初,江苏稅務機構按照北京的要求,對有关影視從業人員签訂“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開展調查。 對于這一信息,外界認為這是自范冰冰失聯百日以來唯一可以“信任”的官方消息。此前,有关范冰冰的傳聞不斷,從囚禁北京賓館,到涉及金融反腐等三大罪名,不一而足。 不過,除被指涉及偷稅漏稅和陰陽合同外,9月23日,中國網友“博友圈”发布網文稱,范冰冰出事的根本原因并非出在偷稅漏稅上,而是其擁有的影視工作室涉嫌大規模洗錢問題。 該網文還“普及”中國國內兩种經典的洗錢方式。一是在境內通過影視行業、餐飲、文化出版、文玩等行業洗錢;一是走地下錢莊、海外并購等方式洗錢。 其中文章還特别提到影視行業的洗錢方式,該行業成為洗錢首選,原因在于影視制作成本不透明,收入也無法核實。譬如,有些公司宣稱道具、群演、特效等費用耗資成千万上億,但實際花銷也只有几万,數十万。 另外,很多影視明星成立影視制作公司、工作室、策划公司、特效公司,目的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也是為了方便洗錢。 至于影視行業的收入,也可以造假,一部爛劇可做出几個億的收入。然后這些收入被分配至工作室,就可以洗白。 另外,在影視行業中,通過“中外合拍”方式,可以將巨額的制作費用,通過合法的手段汇往境外,滿足資金出逃需求。一部合拍大片制作成本動輒上億美元,但真正有數百万美元花費在片子上就不錯了。]]]]> ]]>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